霸氣領導鴻海 郭台銘曾對微軟開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領導風格給人霸氣印象,不過也因為講話直率,經常引發外界討論!像是今年3月對微軟開砲、曾經對勞工團體撂狠話,還有在中國的廠區也發生過員工墜樓事件。另外,如果郭董當上總統,依照現行法律規定,恐怕得完全退出鴻海經營才不會違法!

老掌門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領導員工霸氣十足,講話也相當直率。微軟提告鴻海,違反雙方簽訂的「保密專利授權協議」,郭董大動作開記者會隔海嗆微軟。勞工團體抗議,勞工團體曾經到鴻海總部替罹患白血病的富士康員工發聲,不過郭台銘說,在沒有人拿得出員工得白血病跟中國工廠有關係的證明之前,這樣的說法都是不真實的,也對勞工團體嗆聲:「說穿了不過就是這些,一個不合理不講理的走狗而已。」

而2010年富士康工廠有多位員工墜樓,引發外界質疑,更是讓郭董疲於奔命,不過郭台銘決定要從政,恐怕也得卸下董事長職務。根據現行法規,總統就是廣義公務員,而公務員就是不能兼任其他的職務,作家楊照也認為,當總統的郭台銘和當鴻海大老闆的郭台銘不可能同時存在,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則是認為,郭台銘在美國威州計畫可能腰斬的時候,宣布有意願參選總統更是非比尋常,隨著郭台銘決定參選,外界也更會放大檢視他的一言一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