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淨灘撿垃圾變文創品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垃圾變文創品,而且是來自國際知名觀光景點的垃圾!台中高美濕地被不少觀光客留下許多垃圾,弘光科大學生淨灘撿垃圾,並且將撿回來的垃圾經過打碎、處理,做成咖啡杯套、雞蛋盒、筆盒和文件夾,垃圾變身後的產品,讓人驚艷。

充滿文創風格的咖啡杯套,各種馬卡龍色的筆盒、文件夾,還有雞蛋盒,這一系列的商品設計相當搶眼,它們的原料是「垃圾」,而且全都來自國際知名景點高美濕地,被民眾亂丟垃圾,弄得一地髒亂,弘光科技大學的學生淨灘撿垃圾,並將垃圾分類打碎處理,做成文創商品。

還有這本螃蟹繪本也是取材自高美濕地的垃圾,彈珠汽水的瓶身變成螃蟹身體,吸管變成水草,希望能提醒民眾對海洋要友善,學生們撿垃圾、改造垃圾,還造訪了清水、梧棲共42個社區,拜訪當地143位耆老,了解在地特色、文化,再將汙染、宗教信仰等元素,轉化成,時下民眾最愛的文創商品,來喚起大家對環保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