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拜有保庇! 1歲小爐主萌樣成焦點

黃昱賦 張國聖 報導  / 台北市

宮廟的爐主在你的印象裡,通常都是幾歲呢,過去曾經有10歲爐主、6歲爐主,紀錄不斷刷新,現在嘉義一位塗小弟弟才1歲八個月,就當了廟裡的爐主,原來,今(26)日剛好是天上聖母聖誕舉辦團拜儀式,以最年輕爐主的身份,行三跪九叩大禮敬拜,拜拜時笑得開心,模樣好萌,成為全場注目的焦點。

信徒虔誠的擲筊,擲出最多聖杯就可以成為宮廟中的爐主,參與廟裡大小事,不過在嘉義市鎮德宮,有一個很特別的畫面,這名穿藍色衣服的塗小弟弟,現在只有一歲八個月,吃著壽桃到處跑的模樣相當可愛。

但他的身分,可是這間宮廟的爐主,去年只有8個月大時,在40多人競爭中擲出最多聖杯,當上最幼齒爐主,雖然當上爐主,忙的還是塗小弟弟的爸爸,但神明有保佑,還是相當支持,民間說法是,值完一年爐主後運勢會大開,爸爸也說這段時間,塗小弟弟越長越好,比以前更活潑,這又萌又可愛的爐主,也成了這間宮廟的活招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