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典害母失眠 作家嗆"黑道宮廟文化"

劉漢生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知名作家魚夫跟宮廟槓上?!位在中西區的西羅殿,最近舉行建醮活動,9日晚上的送天師慶典是活動高潮,從白天一直到半夜才結束,作家魚夫在臉書發文砲轟,表示80多歲的母親,好幾天都無法成眠,還以黑道宮廟文化不放過人民來嗆聲,廟方在臉書回應,要對魚夫提告,魚夫剛剛受訪表示,他沒有針對那間廟,而是泛指廟會文化的噪音,確實打擾到老百姓的生活。

深夜12點多,高分貝的鞭炮聲震耳欲聾,知名作家魚夫拍攝這段影片放在臉書,並寫下「12點多了黑道宮廟文化還不放過人民,母親大人80多歲了,數日無法成眠,像西羅殿這種宮廟不是要百姓合境平安,而是不平安,台南百姓投訴無門。」

此番言論引發議論,被點名的西羅殿,立刻PO文回應要對魚夫提告。位在台南中西區的西羅殿,在舉行建醮活動,9日的送天師慶典進入高潮,從白天持續到黑夜的活動,讓不少居民飽受困擾,廟方強調超過萬人的陣頭遶境,隊伍嚴守規範,也聘請清潔公司沿路清理,盡全力把這場盛事辦好。

有文史工作者出面,替宮廟抱不平,而市府則表示,過年期間有排除條款,放鞭炮沒有罰,只有罰一張廟方使用擴音器引來的噪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