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宮說挨轟 郭台銘喊話妻"歡迎回來"

陳佳媖 報導  / 台北市

郭台銘要明白,決定從政開始,所有的話都會被放大檢視,昨(25)日他丟出一句國家大事,後宮不要干政的說法,引發外界議論,包括朱立倫和蘇貞昌都回應,說自己不敢講這樣的話,聽起來像皇帝的口吻,但郭台銘後來改口對太太曾馨瑩保證,不會再稱呼她為後宮,還對離家多天的太太喊話歡迎回來。

郭台銘一句「國家大事,後宮不要干政」,引發議論,連國外媒體都說這口吻,就像是中國歷史上的皇帝,面對太太曾馨瑩,負氣離家一個禮拜,換他充當奶爸的日子並不簡單,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作為一個商人,孩子的媽媽很不容易,已經當了兩、三天奶爸,我才曉得做一個家庭主婦,做一個商人孩子的媽媽的辛勞。」

郭台銘郭董改口「後宮干政」一說,公開對所有做媽媽的致上最高敬意,更在螢幕前對太太喊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想我會講歡迎你回來。」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也曾在臉書上發文,認為他不該有皇帝威權心態,對此郭台銘發文澄清,這句話真正的意思是,不論誰掌權,都應該嚴守清廉,不該讓家人親友影響決策。

不過同樣是人夫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被問到對於「後宮干政」的看法,則是笑笑回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我是不敢這樣講,如果在家這樣講的話,我就會被趕出來了,所以我想各家的情況不同,我是沒有膽這樣講的啦。」

同樣不敢得罪夫人的還有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長蘇貞昌:「他比較勇敢,我不敢講我太太是後宮」,無論是從女權或是從威權的角度來看,各界看法不一,郭董角逐參選2020總統之路,言論也受到外界,放大檢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