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工納"勞基法"保障 15萬人受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五一勞動節即將來到,立法院院會三讀修正通過,將派遣工納入《勞基法》保障!明定派遣事業單位與派遣勞工訂定的勞動契約,應該是不定期契約,派遣業者如果刻意積欠工資,派遣勞工可要求要派單位先行給付,勞動部預估,將有15萬名派遣勞工受惠!

讓你的汗不會白流,讓你的工不會白做,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修正案,將派遣工納入《勞基法》保障,派遣公司和派遣勞工,應該是不定期契約,避免資方規避給付資遣費等責任,一旦違法最高處以100萬罰鍰,讓勞工辛苦不會覆水難收。

派遣勞工如果被積欠工資,可要求要派單位先付,要派單位再向派遣公司求償,或從應該付給派遣公司的費用中扣除,以防派遣公司如果倒了,派遣工白忙一場求償無門。

修法通過預估有15萬名派遣工受惠,不過勞工團體擔心一旦碰上工安意外,派遣工往往成了勞基法外的孤兒,勞工團體認為應該修法說清楚,職災意外派遣工的安全,誰該有肩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