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應用更多元 首支AI樂團成立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AI人工智慧的發展越來越多元,國立清華大學成立了台灣第一支AI樂團,這支樂團是由動機系、資工系及電機系教授共同研發的人工智慧音樂軟體,能夠和學生一起即時演奏,讓人看見AI在藝術領域的運用,也讓人見識到台灣AI的技術,也正在進化中。

台上演奏者拉著悠揚的琴聲,但這些曲目都是由AI創作出來的,AI 人工智慧的發展越來越多元,國立清華大學成立了台灣第一支AI 樂團,這支樂團是由動機系、資工系及電機系教授共同研發的人工智慧音樂軟體,不但能夠創作、自己演出也能夠和學生一起即時演奏。

教授丁川康表示,就是由AI來作曲,然後利用真實的人來演奏,跟以往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我們是滿興奮的。

而對於演奏者來說,也有相當大的幫助。AI樂團總監林怡君認為,對演奏者最大的幫助就是說,譬如說在作曲上面 AI是可以幫忙作曲,另外還有就是說我們同學們跟機器一起演奏的時候,會有一點點其實是讓這個音樂能夠更佳的豐富。

然這樣的AI樂團還會再升級,接下來更期待可以和演奏者在舞台上一同即興創作和演出,對於音樂藝術來說將會有相當大的衝擊,無論藝術價值如何但也讓人意識到,AI 在藝術領域的多元運用,也讓人見識到台灣AI的技術也正在進化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