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術後傷口 台大研發智慧追蹤系統

羅立芸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您知道AI人工智慧可以幫助病人照顧術後傷口嗎?台大醫院研發全台第1個「智慧術後傷口追蹤系統」,只要打開手機APP程式、把傷口照片拍照上傳,醫師就可以透過手機上的顏色顯示,判別傷口的復原情況,不用來回跑醫院。這套系統目前在台大院內試辦,未來正式上路後,希望造福更多患者!

拿起手機幫傷口拍張照,照片立刻傳送到雲端!病患不用到醫院,醫師只要打開APP程式就能第一時間看到傷口的變化。

台大醫院花了3年研發出這套系統,可以用AI人工智慧分析傷口變化,準確率高達9成,不同顏色代表傷口不同狀態,像是藍色就是傷口壞死、紅色就是傷口發紅、粉紅色代表傷口腫起來啦,而如果出現黃色就是傷口感染,要趕快回醫院報到!

研發團隊用了好幾百張傷口照片,才終於讓人工智慧成為傷口判讀專家。目前這個系統在台大醫院試辦,正式上路後還可能增加醫師和病患的即時互動功能,讓看病這件事更有效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