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鄉核四公投 反對票高達96%!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994年5月22日,在時任台北縣縣長尤清的支持下,當時的貢寮鄉居民針對興建核四,舉行了公民投票,投票率有58.3%,其中反對核四的人高達9成6,這是從1991年民進黨大老林義雄,發起創立的核四公投促進會後,重要公投行動之一。

2012年5月22日,網路搜尋引擎龍頭谷歌(Google),宣布用125億美元將近3900多億新台幣,收購美國手機大廠摩托羅拉(Motorola),希望藉由摩托羅拉的專利技術提升在無線通訊市場的競爭力,來和勁敵蘋果(Apple)和微軟(Microsoft)一較高下。

2014年5月22日,泰國軍方發動政變,陸軍總司令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宣布自己任職總理,當時的泰皇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從戒嚴以來都沒有表示意見,隨後發布諭令,授權帕拉育擔任國家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主席,等於形同泰國皇室認可這次政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