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后」山竹回來了! 農委會將重新開放進口

「果后」山竹回來了! 農委會將重新開放進口 | 華視新聞
「果后」山竹。(翻攝自維基百科)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到東南亞國家旅遊時,水果攤隨處可見的「果后」山竹,受到許多人的喜愛,由於「果實蠅」的檢疫問題,台灣自2003年禁止進口常溫山竹;行政院農委會於4月26日公告,將修訂檢疫規定,有條件開放「泰國產山竹鮮果實」進口,讓許多網友又驚又喜,直呼「我要哭了!」。

台灣種植困難

山竹素有「果后」之稱,白色的果肉甜美多汁,是台灣許多六、七年級生記憶中的美好滋味。不過,當年衛生單位發現印尼、泰國、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為9種「果實蠅」的疫區,因此台灣自2003年禁止進口果實蠅寄生植物的果實,山竹就是其中一項。儘管有台灣團隊嘗試種植,但因為技術及環境差異等問題,難以廣泛種植。

山竹要回來了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2日晚間在臉書貼出行政院農委會的公告,公告顯示農委會將修正「中華民國輸入植物或植物產品檢疫規定」,將有條件輸入「泰國產山竹鮮果實」,也就是睽違十幾年,常溫山竹不久之後將會重返台灣市場。

山竹在台灣消失了好一陣子,此消息一出,讓網友們十分開心,紛紛留言「太讚啦!」、「超喜歡!」、「我要哭了」、「能引進了,太好了」、「懷念的山竹,小時候的回憶」、「新鮮的山竹真的很好吃」。

「果后」山竹回來了! 農委會將重新開放進口 | 行政院農委會於4月26日公告,將修訂檢疫規定,有條件開放「泰國產山竹鮮果實」進口。(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行政院農委會於4月26日公告,將修訂檢疫規定,有條件開放「泰國產山竹鮮果實」進口。(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