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癱母"不辛苦" Jolin為樂觀女孩落淚

徐孟蘭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一名小六女學生章菀庭,她的媽媽因為車禍全身癱瘓,爸爸打零工很少回家,阿公雙眼看不見,還有一個年幼的弟弟,菀庭一肩扛起,每天放學,就趕回家幫媽媽按摩、做家事,再做自己的功課,歌手蔡依林看過她的生活後也心疼掉淚,但即便過著這樣的日子,菀庭從未對媽媽不耐煩也沒有怨言,學校成績還能保持前三名,堅強又勇敢,獲得2019總統教育獎。

下課鐘一響,菀庭立刻站起來、收書包,她不是要跟同學出去玩,而是趕回家。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幫坐在輪椅上的媽媽按摩,按完肩膀,再按腳底板,接著她去洗碗,還要洗衣服,家事做完了才做功課。

媽媽因為車禍癱瘓,阿公雙眼看不見,爸爸在外打零工很少回家,還有一個弟弟,所以她從4年前開始,就扛起照顧媽媽和家裡的責任,11歲的稚氣臉龐有著堅毅的神情,媽媽很欣慰,卻也很捨不得。

歌手蔡依林透過家扶基金會了解菀庭狀況後,也心疼落淚。生活在逆境中的菀庭,面對自己的媽媽沒有不耐煩沒有怨言,反而樂觀,學校成績也能維持前三名,獲得2019總統教育獎。現在的菀庭專心照顧媽媽,她表示,以後還想當護理人員,照顧更多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