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遭雷射筆直射眼睛 PO文報平安

胡琪俐 劉俊男 報導  / 中國

歌手蔡依林25日晚間在中國北京開唱,竟然遭不明人士用雷射筆瞄準眼睛,雖然她在察覺後刻意迴避,但粉絲還是很擔心!醫師說,通常可以照那麼遠的雷射筆,是工業用雷射筆,能量是一般簡報用雷射筆的40倍,照射眼睛可能造成黃斑部灼傷!

詮釋經典歌曲倒帶,歌手蔡依林參加中國麥田音樂節,正唱得陶醉時,卻遭不明人士用雷射筆,瞄準眼睛,似乎是注意到強光攻擊,蔡依林閉上眼再尷尬微笑,還是很敬業完成演出,讓粉絲好心疼。

醫生說雷射筆有分多種能量,推測演唱會上的雷射光應該是工業用雷射筆,通常用來深山求救,能量是一般簡報用雷射筆的40倍,眼科醫師呂大文表示:「如果直接照到黃斑部,導致灼傷,看出去會有黑點、不會好。」

去年六月就有男童拿雷射筆誤射眼睛燒傷視網膜,蔡依林的粉絲也擔心她的眼睛受傷,好在事發後,蔡依林工作室發文,蔡依林已經注意迴避雷射光,身體未受影響安全無恙,要大家別擔心。

主辦單位也發文蔡依林遭不明人士,以雷射筆直射眼睛表示誠摯歉意,往後會更加強安檢,不讓類似事件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