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農民催熟芒果 農委會:食用無安全疑慮

尹智剛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芒果產季來臨,國內不少農民都會使用催熟劑,引發部分消費者顧慮,不過農委會防檢局表示,催熟劑可以快速揮發,對環境也相當友善不會造成汙染,並且已經在103年3月核准使用在芒果上,就算吃了也沒有安全顧慮。我國對於這種催熟劑殘留量的檢驗標準是100萬分之1,也就是1PPM,比鄰國日本的2PPM檢驗標準都更加嚴格。

最近是芒果產季,不少農民也在芒果種植期間使用催熟劑,另部分消費者產生食安顧慮,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特別澄清:「『益收』生長素是一種植物生長調節劑,那很多國家都有使用,我們防檢局是在103年的3月核准使用在芒果上面。」

「益收」是一種人工合成的有機磷類乙烯釋放劑,能夠分解成乙烯,並且快速揮發,不太會殘留在芒果上,對環境的親和力很高,對蜜蜂跟蚯蚓也都沒有毒害,在土壤中能夠很快地迅速分解跟吸收。防檢局也強調,目前全台芒果的檢驗結果顯示,「益收」殘留量還沒有超過檢驗標準的案例。

我國對水果使用「益收」的殘留量,檢驗標準比鄰國日本還嚴格,人體食用並沒有安全上的顧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