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首辦環球小姐決賽 泰國佳麗奪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988年5月24日,台灣首度舉辦環球小姐選拔,決賽第一輪,16名各國佳麗穿上旗袍爭艷,第二輪則是晚宴服上場,香港、日本、墨西哥、南韓及泰國獲得爭冠資格,最後由泰國的佳麗奪得冠軍,戴上后冠這一刻,她喜極而泣。

1996年,拉法葉級巡防艦康定號正式成軍,這是海軍二代兵力整建計畫的重要一步,拉法葉巡防艦擁有高隱密高反抗的作戰特性,又有極精密的設備,康定艦的加入,捍衛台海安全,海軍如虎添翼。

2007年,第十三屆台灣與中美洲外長會議在貝里斯登場,不過卻出現尷尬情況,台灣在中美洲七個邦交國,有五個國家的外長都缺席,打算派次長與會,這不但代表邦交生變訊息,也讓人已經在國外,主辦會議的外交部長相當難堪。

2015年敘利亞《國營電視台》報導,恐怖組織IS攻占敘利亞古城帕米拉,該座古城有著名的羅馬時代遺跡,包括保存良好的教堂劇院,IS占領帕米拉後,大肆屠殺400人,其中大多是婦人跟小孩。

同一年第68屆坎城影展,侯孝賢導演的電影《聶隱娘》,林強以配樂獲得坎城電影原聲帶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