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國人驕傲! IDF經國號戰機試飛成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989年5月28日IDF經國號戰機在台中清泉岡基地進行首次試飛,由吳康明上校駕駛,逐一作了起飛、爬升和飛機操縱和發動機運轉等驗證。空軍還派出AD-3教練及和F104戰機全程追蹤監測。試飛成果鼓舞航發團隊。在美國技術協助開發的經國號戰機於2000年完成量產交付,成為空軍主力之一。

2004年5月28日人稱飛人的NBA球星喬丹來台訪問,吸引大批球迷追逐。由於入場費不便宜但喬丹和球迷會面時間只有短短九十秒,引發球迷不滿,甚至發起拒買行動。最後主辦單位送絕版海報和復刻球鞋,希望平息眾怒。

2008年5月28日執政的國民黨黨主席吳伯雄訪問北京,會晤中共領導人胡錦濤,敲定海基海協兩會即將復談,進而確立執政黨兩大政策包機直航與陸客來台的原則不會跳票。不過當時在野的綠營質疑吳胡會只談九二共識,不談一中各表,是自我矮化的作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