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拜會NCC 要求廢止中天執照

黃國昌拜會NCC 要求廢止中天執照 | 華視新聞
黃國昌今(18)日早上拜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要求依法廢止《中天電視》執照。(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及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將在23日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呼籲大家走上凱道;黃國昌今(18)日早上更親自拜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要求依法廢止《中天電視》執照,並於臉書上曝光與NCC官員對話內容。

黃國昌拜會NCC 中天電視大陣仗採訪

黃國昌於臉書上公布其相關談話內容,他指稱在進去NCC前即被大批《中天電視》所派出的記者「連珠炮拷問」,但黃國昌也表示對此狀況早已不陌生,在2012走路工事件與2015選舉時也經歷過類似情形。

黃國昌追問審查.廢照 NCC啞口無言

接著黃國昌也寫下他與NCC官員的對話,他問:「2014年許可中天換照後,有沒有查過『附款』是否履行?」主任秘書回應:「2018年評鑑時有注意過」,黃國昌則再追問:『有履行設置「獨立審查人』的附款嗎?」主秘坦承沒有。黃國昌仍持續提出質疑:「既然沒有,為何不依法廢止中天許可?」、「到現在中天有履行嗎?」、「那為何不依法廢止執照?」等語,主任秘書除了回應《中天電視》從未履行附款外,針對其他問題皆無法回答。

黃國昌點名蔡衍明 「站出來辯論 隨時候教」

黃國昌則強調,他已正式要求NCC說明為何不依法廢止中天執照,並呼籲大家一同關注明日NCC所召開的委員會,議程中將會有中天的相關案件;最後黃國昌也點名旺旺集團董事長,狠嗆蔡衍明「不要派打手出來、自己躲在背後;勇敢站出來公開辯論,隨時候教」。

黃國昌拜會NCC 要求廢止中天執照 | 黃國昌表示,他已正式要求NCC說明為何不依法廢止中天執照。(翻攝自立法委員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表示,他已正式要求NCC說明為何不依法廢止中天執照。(翻攝自立法委員黃國昌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