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機場之亂 NCC點名5媒體未查證

宋燕旻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假新聞爭議,被批評處理不當的NCC前主委詹婷怡,請辭獲准!詹婷怡請辭之後,由副主委翁柏宗暫代,今(3)日上午舉行的委員會議也改由他來主持,並針對關西機場的相關報導,正式點名包括中天在內的5間電視台、未盡查證的責任,要求業者還需再補充說明!

擔任NCC代理主委的第1天,翁柏宗報告召開的委員會議結果,說明包括中天、東森、三立、TVBS、壹電視5家媒體,報導燕子颱風席捲,導致關西機場封閉、台旅客接駁問題,未盡查證之實,有違新聞專業!5家被點名的媒體都報導中國派車接走台灣旅客,和事實不符!

另外,中天電視台針對中國贈貓熊新聞,也被點名傳遞錯誤訊息,是討論案中,被民眾投訴案件最多的電視台;被點名的電視台都將補充說明後,NCC再做裁決,同時也要求,媒體要自律報導事實,才能提升公信力,讓觀眾信賴!

記者會上也強調,NCC秉持獨立審查理念,重申絕不受任何政黨壓力影響公正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