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成「連自己都討厭的人」 中時記者沉痛請辭

害怕成「連自己都討厭的人」 中時記者沉痛請辭 | 華視新聞
(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不少網友質疑旺旺中時集團為了立場,有惡意扭曲、立場偏頗等傾中報導,甚至連網路紅人館長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都發起「反紅媒」的遊行,今(21)日就有旗下記者廖肇祥以「很怕變成『連自己都討厭的人』」為題,直言外界所指那些「失去反省能力、做出那樣內容的」是背後高層用各種方式引導,底下記者為了生活,不得不忍受內在價值衝突、切割現實、麻痺良知等,做出連自己都不認識的東西,因此他沉痛決定請辭待了12年的公司。

不願再"為了立場 違反做人良知"

廖肇祥在個人臉書宣布辭職消息,理由是因為他很怕變成「連自己都討厭的人」他說自己認同媒體各有立場一事,但也難過身處媒體為了立場,惡意扭曲偏頗作假自我審查,甚至唱衰、傷害台灣這塊我們共同生活的土地,這違反了他做人的良知。

基層仍有想法 廖籲各界支持媒體改造

面對外界對旺旺中時的各種嘲諷、揶揄,廖無奈表示,中時裡還是有不少有想法的基層記者,但這個地方的趨向,似乎要的是聽話的執行者,坦言很多同仁為了養家餬口,一直忍耐的執行奇怪的指令,「做出連自己都不認識的東西」,但還是渴求大家能給予基層記者更多的同理、勇氣與支持,也期盼各界支持媒體改造運動,讓基層記者能有自由的空間得以發揮。

廖更說自己在工作群組分享有關他對於公司媒體發展的憂慮與看法時,遭到地方主管立即踢出群組一事,即使那天離他辭職生效還有5天時間,字裡行間透露出無奈。

最後,他也感性寫下:言論自由,關係到我們是抱持什麼樣的價值與信念,關乎我們看待這塊土地時,是留在絕望與希望,也關乎到我們能否有翅膀,選擇逃離或繼續留在原地打拚,並感謝很多前人的犧牲,讓我們能有選擇,同時他也希望自己的選擇,能讓他的孩子未來還能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