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台灣自決創國 黃華絕食逾一個月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推動台灣共和國自決創國運動,高齡80歲的前國策顧問黃華,從5月19日開始,在台北車站大廳,展開甘地式絕食行動,至今已經超過一個月,期間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和總統府祕書長陳菊,都曾經前往探視,其實黃華從年輕時就投入台灣民主化運動,曾經四次進出監牢,現在為了建國,要再拚一次。

人來人往的台北車站大廳,有一個角落很安靜,前國策顧問黃華以絕食推動「台灣共和國自決創國」,前國策顧問黃華表示「中華民國拿不出去 根本不是國家,參加奧運什麼都不能,我們也不是中華民國人」。

從5月19日開始,絕食至今超過一個月,高齡80歲的黃華,顯得相當虛弱,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都曾經前往探視也勸他以身體為重,台灣社社長張葉森醫師,也天天前往檢查黃華的生命徵象。

新國家運動總幹事賴芳徵表示「從5月19日,和黃華前輩兩個人一起從這裡開始」會這麼堅持,因為黃華從年輕的時候,就接觸民主自由思想,幫黨外候選人助選,也組織政黨,因此四度進出監獄,從青春年少到滿頭華髮,黃華奮鬥了一輩子都是為了台灣。

黃華表示以前是為台灣民主,而現在是為了要建國,且不後悔自己的選擇,年輕支持者遠道從台中而來,就是要幫黃華加油打氣,支持者林先生表示「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推翻中華民國,建立我們台灣人自己的國家」,黃華希望能有20萬人,一起登記要當台灣共和國創國國民,絕食行動將會持續,直到達成目標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