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國毛巾傾銷 雲林業者北上陳情

陳凱生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2006年6月22日,台海兩岸首次在WTO架構下,就中國毛巾傾銷台灣,進行雙邊諮商。民眾走上街頭抗議,中國製造的毛巾大量進口到台灣,讓台灣的毛巾業大受打擊,雲林的毛巾業者,動員上千人,頂著寒風,帶著怒氣,一大早就北上陳情,要求政府盡快通過進口救濟案,不過在經濟部前,就有人和警方發生口角,而經濟部也舉辦公聽會,台灣代表和中國官員都出席,這也是兩岸第一次在WTO架構下進行的貿易戰。

2011年6月22日中國維權藝術家艾未未,深夜被釋放回家,結束81天監禁期。艾未未是中國革命詩人艾青的兒子,他積極參與大陸維護人權運動,包括調查毒奶粉事件,汶川地震「豆腐渣工程」,在上海舉辦「河蟹宴」,諷刺中國官方,因此觸怒北京當局。

當年四月上旬,艾未未計劃搭機前往香港時,在北京機場遭到警方扣押,此後國際社會紛紛聲援,希望北京放人,但艾未未仍因逃稅等經濟犯罪被起訴。拘禁81天後,北京市公安部以認罪態度良好讓他交保候傳,他獲釋的條件,就是接下來他不得對媒體或透過網路對外發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