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創國」絕食34天 黃華:20萬人響應才會停!

推動「創國」絕食34天 黃華:20萬人響應才會停! | 華視新聞
黃華在台北車站進行絕食運動。(翻攝自黃華臉書)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前國策顧問黃華以絕食行動來推動「台灣共和國自決創國運動」,至今已第34天,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21)日前往探視,希望黃華保重身體,黃華雖身體虛弱,但仍意志堅定,表示會繼續絕食。

黃華本名黃明宗,早期在台以爭取台灣民主運動的事跡著名,與鄭南榕曾共同發起「台灣新國家運動」,之後被以政治犯的身分判刑入獄,前後被關了23年,直到台灣廢止《懲治叛段條例》及修法《中華民國刑法》第一百條後,黃華才出獄,隨後投身組黨運動以及爭取總統民選,是台灣早期的爭取民主自由的先驅。

絕食活動開始已經超過一個月,而絕食活動會在超過20萬人登記領取「台灣共和國創國國民卡」後停止絕食,高齡80歲的黃華表示,自己並不後悔,希望他的行動能夠喚醒台灣人,希望台灣人能夠有朝一日選擇手牽手向世界宣達:台灣居民創立台灣共和國了!

資深媒體人葉柏祥在「江蓋世別為黃華『哭泣』」一文中提到,黃華絕食的行動有許多大人物都前來關心,包括前總統呂秀蓮以及行政院前院長長賴清德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但卻很少媒體關注。

「不要為黃華哭泣」一文中也提到,前市議會議員江蓋世相當心疼黃華,難過的落下男兒淚,他認為,黃華的絕食行動面臨困境,遭到主流的邊緣化,黃華表示,自己有死於這次活動的決心,若真的不幸去世,希望能夠推動更多人的行動。

但也有人質疑黃華在台北車站絕食的正當性,國民黨文傳會前代主委胡文琦表示「交通場合難道可供政治運動使用?」她隨即向台北車站值班長抗議,但不被接受。

推動「創國」絕食34天 黃華:20萬人響應才會停! | 陳菊與卓榮泰到場表示關心。(翻攝自黃華臉書)
陳菊與卓榮泰到場表示關心。(翻攝自黃華臉書)
推動「創國」絕食34天 黃華:20萬人響應才會停! | 黃華在新國家運動中帶領遊行。(翻攝自楊德貞臉書)
黃華在新國家運動中帶領遊行。(翻攝自楊德貞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