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寮廢鐵廠擾民 陳情逾10年無人理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大寮區內一處廢鐵廠,長期違法使用農地,因為作業時揚起的鐵屑和噪音,居民10多年來四處陳情都無效,華視新聞去年2月接獲投訴後報導,接著持續追蹤,直到9月廠內廢鐵山先強制移除,我們不斷追蹤之下,一年多後,都發局終於帶隊、請來大型機具強制拆除,居民感謝說,因為華視的報導,才有今天的結果。

業者火氣很大擋在廠區外,不讓大型機具進場,這間位於高雄大寮區的廢鐵廠,因為違法使用農地,6月24日要被強制拆除,然而業者不服,都發局早在兩年前就發文勒令停工,然而業者不理。

作業時揚起的鐵屑跟噪音,附近居民多次陳情無效,華視新聞在2018年2月,接獲投訴後報導,5月持續追蹤,到2018年9月20日,廠內堆得近8層樓高的廢鐵山,被依法要求移除,然而業者不久後又開工。

2019年5月20日,忍無可忍的居民,到議會外下跪陳情,一個多月後,都發局終於祭出鐵腕,業者只好自行拆除,只是對居民來說,這個結果等了10多年,居民也希望都發局持續監督,讓違法廢鐵廠,真正的從他們的生活裡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