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輔法納「落日條款」? 經濟部:2日內決定

工輔法納「落日條款」? 經濟部:2日內決定 | 華視新聞
環保團體抗議工輔法「毀農滅國」(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院臨時會協商《工廠管理輔導法》,因是否要設定「落日」期限的爭議而卡關延宕。經濟部24日宣布,將在2日內和政院確認方向,決定是否要納入「落日條款」。

環團要求20年期限 工廠業者喊"不可能"

立法院力拚這個會期完成《工輔法》三讀,環保團體提出反對聲音,要求設定20年的期限,若臨時工廠屆時無法取得一般工廠核可的條件,應廢止登記、強制拆除,避免工廠就地合法。但工廠業者也組成聯盟提出抗議,「全國臨時工廠登記聯盟」指出,目前政院的版本中已規定工廠必須在10年內針對環保、消防等項目改善,對於工廠已是相當大的負擔,環團要求的20年內取得一般工廠登記「根本不可能」。

本會期若未過 恐無法銜接明年6月

雙方僵持不下,但礙於現行農地工廠臨時登記證將在明年6月到期,若本會期沒有完成三讀,恐怕無法銜接上明年6月。經濟部必須加速推動工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法,經濟部次長王美花24日對媒體表示,這2天內會與行政院確認修法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