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起酒駕新制上路 罰鍰無上限!

王詩涵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7月1日,酒駕新法即將上路,包括罰則加重,第二次累犯罰12萬,第三次起按次加罰9萬等等,國道警方說,很多民眾都以為,開上高速公路不會被攔查,現在因應新法上路,他們也擴大酒駕路檢勤務,目前兩天下來,已經移送5人,並抓到酒後違規2人,提醒民眾不要存有僥倖心態。

警方在國道六號,攔檢酒駕,酒精檢知器一測,果然抓到有人喝酒開車。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七公路警察大隊說,今年1月到5月,已經取締1件酒後開車肇事,抓到酒駕違規37件,還移送93人。

現在因應7/1酒駕新制上路,他們也在6/28及6/29,擴大酒駕路檢,兩天下來,移送5人,抓到酒後違規2人,警高速公路酒駕更危險。新制上路,酒駕拒測罰款從9萬變成18萬元起跳,每次加罰18萬,而測到酒駕罰則則從3萬起跳,二次累犯變12萬,往後每次加罰9萬。

警方呼籲不要以為只有平面道路才會抓酒駕,高速公路也會不定期臨檢,千萬不要抱持僥倖心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