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吸管實測 甘蔗材質最耐用

胡琪俐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響應環保,配合環保署塑膠吸管新制,也讓賣珍珠奶茶的業者傷腦筋,到底用哪種材質吸管才適合?華視記者陸續走訪各飲料店,發現有用紙吸管和甘蔗吸管等,真的實用嗎?來看我們的實測。

落實環保,業者推出粗的紙吸管,專門用來粉圓,但真的吸的起來嗎?馬上實測!10分鐘後,紙吸管接觸嘴巴的地方有一點點軟化,但不影響使用,業者說紙吸管其實不太。

飲料業者營運長陳曉楨表示,基本上在使用,不太能超過半小時,半小時之後,紙吸管會呈現就是軟掉的部分,(而且)紙吸管它有一個味道,它會影響我整個茶湯滋味的結構。」

業者說,當初也有考慮不鏽鋼材質,但擔心顧客覺得洗不乾淨,產生衛生疑慮,又怕玻璃吸管會破掉,不小心割傷顧客。

甘蔗環保吸管摸起來比紙吸管硬,使用30分鐘後,也沒有變軟變爛,各家業者為了響應環保絞盡腦汁,考量成本和實用性,紛紛推出最適合自家品牌的環保吸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