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宣導酒駕新制!店家別將車鑰匙給飲酒顧客

警宣導酒駕新制!店家別將車鑰匙給飲酒顧客 | 華視新聞
北市將會加強酒駕熱點的取締。(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今(26)日表示,隨著酒駕新制7月1日上路,將會加強走訪有提供酒類的店家場所,請店家代客泊車,若客人飲酒就暫不把鑰匙歸還,可以幫忙找代駕或叫計程車的方式送客人安全回家,加強宣導民眾切勿抱持僥倖心態。

立法院在今年3月通過新版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加重對酒駕的罰則,交通部表示將分為兩階段實施,第一階段從7月1日開始,新增同車連坐罰、沒入車輛和拒測最高罰18萬元等,第二階段則是增加酒癮治療及加裝酒精鎖預計明年3月實施。

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表示,隨著酒駕新制上路,將會加強走訪有提供酒類的店家場所,請店家代客泊車,若客人飲酒就暫不把鑰匙歸還,可以幫忙找代駕或叫計程車的方式送客人安全回家。

根據中山分局的統計資料,轄區1至5月共查獲336件酒後駕車案件,其中有4件酒駕肇事事故,造成兩人受傷,顯示仍有民眾心存僥倖,未來將會針對易發生酒駕的熱點取締,維護全民道路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