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書屋"創辦人病逝 享年55歲

陳君毅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令人難過的消息,創辦「孩子的書屋」、人稱「陳爸」的陳俊朗驚傳心肌梗塞過世,享年55歲。曾經開過酒店、混過幫派,後來選擇金盆洗手回到家鄉從事教育工作,陪伴不少迷途和弱勢的孩子,他的愛造福了超過2千名的兒童,然而,這位好爸爸卻在4號突然離世,讓所有孩子們,悲痛不已。

陳家中搭起了簡易靈堂,讓思念陳爸的人能來這見他最後一面,大人們還能勉強忍住淚水,但孩子們卻很難接受這樣的離別,回憶過往,曾經開過酒店混過幫派的陳爸,為了家人金盆洗手,回到了故鄉台東,他看見了許多弱勢孩童以及迷途的青少年,沒有良好的學習環境,因此他投入金錢時間,辦學、陪伴這些孩子們,努力翻轉社會底層。

他帶著大家一起打造書屋,這裡就像是孩子們溫暖的家,不僅是學業輔導,每年定期舉辦的環島活動,他也帶著孩子學習樂器,找到成就感,2017年陳爸還應廠商的邀約,拍了廣告,替書屋募款。

然而,陳爸卻在4日因為心肌梗塞突然離世,讓曾經接受過幫助的孩子們,痛心不已。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感謝陳爸,就像是麥田捕手,守護孩子們,雖然陳爸的離開令人不捨,但大家都希望,這樣的精神能夠延續下去,讓這間孩子的書屋,能夠繼續點燈,照亮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