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書屋"陳爸喪禮 副總統追悼

陳凱生 陳君毅 報導  / 台北市

創辦《孩子的書屋》人稱陳爸的陳俊朗,7月初因為心肌梗塞突然過世,享年55歲,曾經開過酒店、混過幫派,後來選擇金盆洗手,回到家鄉從事教育工作,陪伴不少迷途和弱勢的孩子,他的愛造福了超過2千名的兒童。陳爸的告別式昨(14)日在台東舉行,副總統陳建仁在喪禮致詞時,還難過到一度哽咽,說不出話來。

《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爸》陳俊朗的告別式,副總統陳建仁頒發褒揚令,但致詞時,卻難過到一度哽咽,副總統陳建仁忍住哽咽,敘述著陳爸20多年來的無私奉獻,他照顧了14個部落和社區,有9個書屋,陪伴了上千名的孩子。

陳爸曾經開酒店、混幫派,後來金盆洗手,回家鄉從事教育,造福了超過2千名的弱勢兒童,卻花光了積蓄,還因為募款、辦活動,忙出胃病和高血壓,最後心肌梗塞過世,連港星錢小豪都拍攝過陳爸的故事,陳爸就是其中一個故事,陳爸走了,但他的精神,會繼續延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