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機器人賽奪冠 鹿港高中生帶國旗領獎

宋燕旻 黃瑞麟 謝忠義 報導  / 澳洲

帶你看到台灣之光!彰化縣鹿港高中的學生,到澳洲雪梨參加FIRST樂高聯賽亞太區公開賽,拿下機械人競賽冠軍,並且帶著國旗頒獎,總統蔡英文也親自致電祝賀,指導老師表示,這次有來自20多個國家、42個隊伍參賽,拿下冠軍實屬不易。

彰化鹿港學生拿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上台領獎,這些學生,到澳洲雪梨參加FIRST樂高聯賽亞太區公開賽,在42組參賽隊伍當中,以優異的成績,拿下機械人競賽冠軍。比賽經過三個回合競賽,過程高潮迭起,先是被中國隊一度追上積分,但學生很爭氣,不斷改良程式後,讓機械人跑得更穩,再度超越中國,後來又碰上巴西隊猛追,靠著策略運用,最後在滿分400分中,拿下386分,報回冠軍。

鹿港高中的學生,優異的表現,也獲得總統蔡英文致電祝賀。由於比賽事前完全不知道任務內容,考驗學生平常累積的實力跟應變能力,鹿港高中表示,未來學校將在機器人社團投入更多心力,讓學生有夠多的發揮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