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幫乘客脫褲擦臀 長榮挨罰40萬

陳又寧 施幼偉 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今年1月,長榮航空的空服員郭芷嫣在飛機上,遭到1名外籍人士要求,幫脫內褲跟擦臀部,導致她身心受創,事後她申訴長榮違反性平法,如今申訴結果出爐,長榮被桃園市政府勞工局,裁罰40萬元,雖說空服員是服務業,但並非什麼是都得做,也不應該助長奧客文化。

情緒激動哭到聲淚俱下,她是郭芷嫣,今年一月因為遭到外籍旅客,要求要幫忙脫內褲擦屁股,讓她覺得根本是被性騷擾,環著他把內褲拖下來,事後郭芷嫣決定,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申訴,結果出爐,長榮因違反性平法被裁罰40萬元。

但郭芷嫣因為在通訊軟體,說要電爆中途落跑的罷工空服員,跟在機師飛機餐「加料」,11日長榮召開人評會將她開除,工會理事長PO文替她加油,其實空服員的工作相當辛苦,過去也有人遇過,旅客如廁完把排泄物掉在馬桶外,空服員只好戴手套抓去丟馬桶。

或是碰上旅客在餐桌幫嬰兒換尿布,還有摳腳、赤腳亂踩毛毯的,還會有旅客逼著穿著窄裙的,空服員蹲下去撿東西,讓人感覺不舒服,雖說是服務業,但也不應該助長奧客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