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交通船停航3天 遊客趕搭末班船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颱風進逼,但是走的快速,預計在今(17)日晚上八點解除陸上警報!旦東台灣還是會出現局部大雨,防颱措施也格外重要,往返台東綠島的交通船,一早就加開八個班次、幫忙疏運,讓兩千多名遊客撤回台灣,因為今天起要停航三天,雖然市區風雨、還不算明顯,但已經影響到飯店住宿,有民宿一口氣、被退訂一半的房間,雖然老闆心很痛,但都是為了大家安全,國軍也出動,派出兩棲登陸突擊車待命,海巡也在、重要景點巡邏,勸離觀浪的遊客。

調皮的小弟弟一被念趕緊縮回來,颱風進逼,花蓮七星潭已經吹起陣陣大風,就怕有個什麼意外,海巡直接拉起封鎖線,盯在一旁不讓遊客接近,大家只能望海興嘆,嘆氣的除了遊客,還有玉里的西瓜農,除了把灌溉水線固定好,其他都無計可施,西瓜農期盼風雨造成的農損越少越好。

聽到颱風要來,不少原本要到花蓮玩的遊客,全都打了退堂鼓,民宿訂房率瞬間掉一半,安全至上,民宿老闆也替遊客設想,同樣也是觀光客愛去的台東鐵花村,工作人員七手八腳的把掛在樹上裝飾的小燈籠趕緊收了起來,雨還沒到,但風勢相當強,吹起漫天細沙,從高處往下看,整個市區都灰濛濛一片,風沙吹的眼睛都快睜不開。

強勁風勢也影響了交通,往返台東綠島的交通船17日上午10半就停航一連三天,不少遊客縮短行程趕回台灣,被浪晃的頭暈腦脹,但宜蘭的衝浪勝地烏石港卻聚集不少趁機追浪的衝浪客,沒多久都被勸回岸上,海巡繃緊神經,國軍弟兄也出動進駐蘇澳鎮公所,發電機抽水機跟兩棲登陸突擊車,都完成部署做好萬全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