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增1例本土登革熱 疾管署:首起家庭群聚感染

台南增1例本土登革熱 疾管署:首起家庭群聚感染 | 華視新聞
勤做「巡、倒、清、刷」。(資料畫面)

黃芷萱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疾病管制署今(2)日早上確認台南新增一起本土登革熱病例,病患為一名住在台南市東區崇明里的40多歲男性,也因為患者住家鄰近被視為登革熱孳生的主要管制區, 因此疾管署研判,此次為首起家庭群聚感染案例。

巴克禮公園近住家 同居者本已感染

疾管署表示,此次的登革熱個案近期並沒有出國,平時主要活動區域為東區崇明里與和平里的住家,以及位於善化區的工作地,也由於住家靠近登革熱孳生管制的巴克禮公園,在7月22日的病例中也有此次病例的同住者,因此被視為同一起的家庭群聚感染。據了解,目前衛生單位日前已對巴克禮公園、個案活動地區進行化學防治作業。

本土登革熱病例達63起 主要位於高雄市、台南市

截至8月1日為止,今年國內已累計63起本土登革熱病例,主要發生地區都位在高雄市、台南市。目前高雄市已累積47例(三民區37例、前鎮區3例、左營區與鳳山區各2例,鼓山區、路竹區及旗津區各1例;台南市累積16例(東區6例、中西區4例、南區2例,永康區、安南區、左鎮區與新化區各1例)。

另外,有273例是境外移入病例,境外移入病例數也創近10年同期最高。

落實「巡、倒、清、刷」 類似症狀即就醫

疾管署也提醒大家,近期南部依然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呼籲民眾「巡、倒、清、刷」不能停,若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

台南增1例本土登革熱 疾管署:首起家庭群聚感染 | 疾管署防疫人員於台南市東區巴克禮公園調查孳生源。(翻攝自疾管署)
疾管署防疫人員於台南市東區巴克禮公園調查孳生源。(翻攝自疾管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