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爬樹防登革熱 蘇揆:沒戴安全帽

胡琪俐 戴榮賢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過去爬樹來視察登革熱,持續引發外界的議論!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倒是很認真分析這個舉動,他說依照勞動規範,因為戴安全帽、綁安全繩,這行為是錯誤示範,但雙方過去為了登革熱經費隔空交火,對於韓國瑜要求提高災害補助,蘇貞昌回應,「不是誰比較會吵、喊得比較大聲,就會跟別人不一樣」。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屏東參加動土典禮,被追問怎麼看高雄市長韓國瑜,爬樹找病媒蚊防疫?蘇貞昌批評,這是錯誤示範!至於韓國瑜要求提高災害補助,蘇貞昌回應,不是誰比較會吵、喊得比較大聲,就會跟別人不一樣!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應該)要照勞動規範,戴安全帽,綁安全繩,所以這是錯誤的示範」。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參加動土典禮,受訪時酸高雄市長韓國瑜,爬樹拚登革熱防疫,不但是不良示範還搞錯重點。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一次的登革熱病媒蚊比較偏重室內,不過韓市長能夠注重登革熱,總比到處跑好,所以我們還是要給他鼓勵加油,不只爬樹防疫沒共識,19日下大雨造成高雄多處積水,韓國瑜要求提高災害補助金,蘇貞昌也不買單,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719水災應該比照去年加發2萬元」,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不是因為誰比較會吵、喊的比較大聲,就會跟別人不一樣」,蘇貞昌強調,地方有需要中央政府會全力支持,不過規定早在馬政府時期就定下,想要獲得補助前提要先符合標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