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1女攤商染登革熱 疑境外移入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26日出現第46例本土登革熱個案,這次的地點在旗津區,是當地觀光市場一位40歲的女攤商,她被驗出是第二型的登革熱,並不是高雄主要的第四型,有可能是境外移入的個案感染,因為每天旗津的遊客不少,因此觀光市場也立即休市進行噴藥,只是因為登革熱個案的出現,攤商都很擔心會影響旗津的觀光人潮。

工作人員進行噴藥,這個地點是在高雄旗津觀光市場內,就因為這裡有位40歲的女攤商,被確診罹患本土型登革熱,這也是旗津區的第一個個案,週末假日卻休市,就因為要噴藥,因為旗津每天遊客不少,讓衛生局不敢大意,尤其這次確診的病例是第二型,並不是高雄主要的第四型登革熱,而女患者近期又沒有出國的紀錄,因此不排除是境外移入感染。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統計,2017跟2018年旗津的觀光人數,都達到三、四百萬人,現在登革熱讓旗津淪陷,居民跟攤商都好憂心,遊客不少的觀光區,讓衛生局嚴陣以待,針對這名個案工作,以及住家周圍四百公尺,進行噴藥和孳生源巡查,不讓疫情擴散,衝擊了旗津的觀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