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馬颱風襲日 冲繩海空交通大亂

利奇馬颱風襲日 冲繩海空交通大亂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利奇馬颱風不只影響台灣,也在日本沖繩釀災,宮古島和石垣島全市都發布避難勸告,從沖繩那霸機場起降的日本國內線有超過六十個航班取消,往來離島的渡輪全面停駛,宮古島一度有一萬四千戶停電,還有四人被強風吹倒摔傷。雖然利奇馬逐漸遠離沖繩一帶,日本氣象廳持續呼籲沿岸地區要注意大浪。接下來還有第十號颱風柯羅莎來勢洶洶,預計中元節會影響日本本州。

日本全國高中體育大會部分賽事來到沖繩舉行,結果碰上利奇馬颱風攪局,就怕狂風暴雨影響選手表現,擲鐵餅比賽被迫中斷。8日上午,利奇馬暴風圈籠罩沖繩,帶來驚人雨量,8日下午,雨勢變小但風勢增強,日本宮古島石垣島市公所宣布停班,也對所有市民發布避難勸告,從那霸機場和宮古島起降的日本國內航班宣布停飛,往來各離島的渡輪全面停駛,遊客的觀光計畫全被打亂。

8日晚間,利奇馬直撲沖繩本島,因為電線桿倒塌,導致1萬4戶民宅停電,一直到9日早上才陸續修復,大型強颱第9號颱風利奇馬,預計9日將持續往北移動,10日可能登陸中國,日本本州將不會受利奇馬影響,在利奇馬之後,還有10號颱風柯羅莎,預計中元節前後影響日本本州,包括四國和九州都在暴風圈內,提醒最近要前往當地,旅遊洽公的民眾,要留意天氣和交通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