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災害應變中心唱空城 蘇揆變臉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 澎湖縣

因應防災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就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坐鎮指揮,還現場call out給停班課的六縣市首長,抽查各縣市的應變情況,但他撥打電話給澎湖縣長賴峰偉,竟然轉進語音信箱,他非常不滿、質疑應變中心唱空城,但澎湖縣長賴峰偉後來現身受訪,強調澎湖我負責,院長不用擔心;另外蘇院長也撥給高雄市長韓國瑜,跟他視訊通話,了解災情。

行政院長蘇貞昌臉色很難看,怒嗆澎湖縣長,怎麼會颱風要來卻只是三級開設,而且打電話還找不到人,一個多小時後,縣長賴峰偉出現,強調這次颱風從南台灣登陸,澎湖地區早上沒風雨,前一天就決定是10點半開會,他的地方他會負責。

一早八點多,蘇院長抽查各縣市災害應變情況,也打給高雄市長韓國瑜,韓市長大喊院長好,在電話中熱絡地回應,兩人之前因公文事件互嗆,這次互動也受到關注,因颱風取消競選行程的韓市長,早上八點鐘,準時出現防災中心,隨後又連趕兩個行程,視察拆橋工程和抽水站運作情況,要很認真做一個,颱風天跟市民同在的好市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