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屏縣嬰兒室爆流感群聚感染

驚! 屏縣嬰兒室爆流感群聚感染 | 華視新聞
示意圖。(翻攝Pixabay圖庫)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市一間產後護理之家發生嬰兒室出現上呼吸道群聚感染情形!屏東縣衛生局今(24)日證實,19日接獲通報,有5名新生兒出現上呼吸道症狀,當天衛生單位立即進行感染控制措施指導,截至22日共有12名新生兒發病,其中9名住院治療,其他新生兒返家觀察。

衛生局表示,經調查第一個發病的嬰兒在13日,該嬰兒母親也有上呼吸道症狀,後因護理之家感染控制有缺失,進而引發群聚感染,衛生局在19日接獲通報,當天立即進行疫情調查、採檢及感染控制措施指導,為防堵疫情擴散,該產後護理之家已主動進行清空,其中9名新生兒轉他院住院治療,其他新生兒則返家觀察,目前生命徵象均穩定。

衛生局說,獲報後除了持續每日監測疫情,22日也偕同疾病管制署及感染管制專家實地查核,針對該護理之家感控缺失部分,進行輔導並令限期改善,衛生局也已責成該家重新妥善規劃嬰兒室感控機制,以避免類似案件再次發生。

衛生局也提醒,新生兒自身免疫力未達成熟階段,身體抵抗感染的免疫系統尚未健全,新手爸媽在碰觸寶貝前應加強洗手,如出現呼吸道症狀應戴口罩,同時呼籲機構落實執行各項感染管制措施,以降低新生兒感染機會及群聚事件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