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榮1月2起A型流感群聚 感染患者達27人!

嘉榮1月2起A型流感群聚 感染患者達27人! | 華視新聞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翻攝自facebook/台中榮總嘉義分院)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台中榮總嘉義分院疑因流感管控有所疏忽,7月初至今已有2起流感群聚,累積共27人感染A型流感的疫情。對此,嘉榮今(19)日下午發新聞稿表示,流感個案都給予克流感治療,而流感員工也自主隔離,照顧的護理人員也都只服務單一病房並給予預防性投藥,目前已控制疫情。

嘉榮A型流感接連爆發 兩波累計27人感染

嘉義市衛生局表示,7月8日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通報「A型流感群聚」,通報第1波流感群有5位病患、4位工作人員,服抗病毒藥劑治療後,9日起連續8天未新增個案,17日結案,13日又通報第2起流感群聚案有8位病患、10位工作人員服藥治療,院方針對該病房進行預防性投藥,16日起至今未新增個案,若持續未新增個案,預計23日結案,並請院方加強環境消毒頻率,有症狀病患隔離並集中照顧,照顧者要穿隔離衣、口罩、手套,此外,加強督促院內樓層隔離、管控的機制。

非典型A流肆虐 嘉榮籲:勤洗手 戴口罩

嘉榮副院長趙德馨表示,A型流感一般典型症狀有發燒、咳嗽、肌肉無力等情形,發燒是一項指標,但這次是非典型A流,第一波的病患已經解除管制,院內已有隔離病房專門收治A流病患,群聚已控制,因該院是流感防制應變醫院,會收治社區流感患者,呼籲民眾勤洗手、戴口罩。

預防新型A型流感 遵守"5要6不"原則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預防新型A型流感應遵守「5要6不」原則。「5要」:禽肉及蛋要熟食、要以肥皂澈底洗手、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並告知職業及接觸史、與禽鳥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要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6不」: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禽鳥肉品、不接觸或餵食候鳥及禽鳥、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鳥、不將飼養禽鳥與其他禽畜混居、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壅擠的場所。

預防A型流感「5要6不」原則。(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預防A型流感「5要6不」原則。(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