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流感群聚大爆發 3週已21起病例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現在正好是澎湖的觀光旅遊季,光是上個月就已經有將近14萬人次來澎湖到此一遊,但這個月初,澎湖的西嶼國中卻爆發流感的群聚感染,而且短短10天內,全校就有兩成學生確診。有醫師認為流感在澎湖會失控,歸咎於官方隱匿資訊,才讓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但衛生局說,群聚感染有發布新聞,目前也掌握21起群聚流感。西嶼國中內來上課的學生,通通都要勤洗手,因為10天內全校118人,就有兩成學生,通通都確診得流感。外界質疑,每年10月到隔年3月,才是流感流行的季節,澎湖卻在5月異常爆發群聚流感,會不會跟隱匿有關係。

衛生局的統計,這個月3日西嶼國中就有一個班級17個人確診,隔天外垵國小也有4人,不到一個禮拜,校園和軍營通通淪陷!截至目前為止的3個禮拜以來,包括馬公高中、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 西嶼和馬公國中,外垵、石泉、馬公、中正、文澳和中興國小也沒躲過,連當地的國防要塞,像是菜園營區、澎防部、戰車連等,幾乎沒能逃過疫情擴散,總共21起、144人確定得流感。

避免流感,出入公共場所戴口罩多洗手。澎湖衛生局提醒,如果要到人多的公共區域,請把口罩戴上,預防飛沫感染,也要多洗手,避免流感病毒偷偷靠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