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列車新款石虎圖曝光 字體全改

張良瑜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觀光局斥資300萬元打造的「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上頭的石虎圖樣被爆出是買來的,爭議延燒好幾天,而現在重新繪製的圖樣也曝光了,未來新圖樣亮相、石虎還會有不同的姿勢,不過讓人驚喜的是,當俄羅斯原創得知消息後,也繪製了石虎送給台灣人,希望能為石虎保育進一份力。

彩繪列車風波俄設計師:免費供台灣使用,圓滾滾大眼睛,耳朵的黑底三角白斑,還有豹斑花紋,這次真的是石虎了,交通部觀光局斥資300萬,打造的集集彩繪列車,不只被指控字體侵權,像花豹的石虎圖,也被爆出疑似是從俄羅斯原創設計師的圖庫中買來,設計團隊因此重新繪製修正。

意外的是,俄羅斯原創得知後,竟然大方繪製台灣石虎送給台灣人,希望能為保育進一份心。交通部觀光局主秘林坤源:「我們很感謝他啦,但是我們已經有原創圖了。」觀光局表示,因為設計團隊,已經畫好原創圖,還是會以自家設計為主,包含侵權字體風波,也會一併修正。

觀光局主秘林坤源:「字體會更正,所有修正會在9月20日完工,9月21日就會亮相。」石虎和字體,引發軒然大波,幾乎打掉重練,多出來的花費,觀光局表示,將會由廠商來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