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平冤新聞獎 華視摘下2獎項

2019年平冤新聞獎 華視摘下2獎項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一記者節前夕,華視新聞傳出獲獎的好消息!2019年平冤新聞獎,華視新聞雜誌兩組記者,分別摘下不同獎項。由陳汎瑜、李宜庭、李宇承製作的專題-《死囚謝志宏的6834天》,獲得深度報導獎;記者陳璽鈞、張書銘製作的《當測謊會說謊》專題,則榮獲了調查報導類的佳作。

華視新聞長期關注司法議題,榮獲兩項冤獄平反協會的,2019年平冤新聞獎。專題《死囚謝志宏的6834天》摘下深度報導獎,而《當測謊會說謊》專題,則榮獲調查報導類佳作。華視記者,深入追蹤19年前的台南歸仁雙屍案,案件出現新事證,遭控共同犯案的死囚謝志宏,2019年獲得再審、並停止羈押,《華視新聞雜誌》深入探討冤案的可能性與再審制度。

而針對發生在20多年前,新莊分局的刑事組長羅明村被控涉貪一案,測謊過程出現瑕疵引起爭議,採訪小組深入調查,檢討測謊的嚴謹度與準確性。秉持做出好新聞的精神,再度獲得肯定,華視新聞也將再接再厲,繼續為司法正義盡一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