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菸問題多 蔡依林驚:我全世界最後一個知道?

電子菸問題多 蔡依林驚:我全世界最後一個知道? | 華視新聞
蔡依林。(翻攝自臉書/蔡依林 Jolin Tsai)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電子菸使用者接觸電子菸的契機是為了戒菸,然而電子菸對人體的危害卻不為人所知,近日美國傳出電子菸肺病案例達450例,更有3人死亡。樂壇天后蔡依林也在臉書關注電子菸、PO文說,原來電子菸是無法用來戒菸的,而且比傳統紙菸還毒,「難道自己是全世界最後一個知道的人嗎?」

昔戒菸大使 蔡依林臉書關注電子菸

在過去,電子菸被認為比香菸來得安全,但長期使用電子菸對人體會產生什麼危害,卻不得而知,直到最近美國爆出吸電子菸致死的案例,電子菸的危害才漸漸被重視。昨(7)日深夜,蔡依林就在臉書PO文:「驚,電子菸是無法用來戒菸的!!!難道我是全世界最後一個知道的人??還比傳統菸還毒!!歐某」,引起網友熱烈回應。

過去蔡依林曾擔任戒菸大使,這次PO文提電子菸,網友紛紛說「姐果然是戒菸大使,就算是最後知道還是會出來跟大家宣導」、「忘不了10年前的戒菸大使」,也有許多網友留言說明電子菸相關法規與健康知識,引發更多討論。

臉書PO文風格轉變 網友懷疑有小編

蔡依林臉書近日一改PO文風格,4日才在社群媒體發問「臉書一般是怎麼個經營法」後,接下來幾天都在臉書PO文,似乎在鑽研經營之道,每每引來網友熱烈迴響,但也有不少人懷疑是小編、而非本人發文。這次PO文談電子菸的方式也頗有特色,也引來網友開玩笑吐嘲「每日一則。撲朔迷離的po文」、「只有我覺得這不是Jolin嗎」、「姊真的很認真在『經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