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運用更日常 結合MR輔助外科手術

華視新聞 羅立芸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VR虛擬實境技術、日新月異,現在就連逛博物館,都可以戴上VR眼鏡,跟同一時間不同地點的人互動。另外像是戴上車用VR眼鏡後座乘客可以打電動、還標榜可以解決暈車問題,以及MR混合實境眼鏡,可以輔助外科醫師進行手術,也都是創新的應用!

來到VR虛擬實境的世界,建築風景真實呈現,就連想仔細瞧瞧,故宮的「清明上河圖」,或是當代藝術都辦得到,就像是真的在逛博物館,跟肉眼看到的藝術品,沒有太大區別,可以自由參觀,想看哪就看哪,藝術家也可以輕鬆舉辦,線上展覽。

VR虛擬實境應用,層面也愈來愈廣,長途旅行坐車很無聊嗎,新的虛擬實境開發車用VR眼鏡,後座乘客就可以打電動,號稱還能順便解決,暈車問題,一舉兩得,而這款結合現實和虛擬的,MR混合實境眼鏡,可以讓外科醫師,先模擬完手術,不用拿下眼鏡,把翻蓋式遮陽板往上翻,就能回到現實進行手術,科技日新月異,穿梭現實和虛擬世界,也變得更容易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