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虛擬園藝治療 長者憂鬱減輕了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高齡化社會來臨,要怎麼讓年長的生活過得有品質、開心,台師大跟收容弱勢長者的「仁愛之家」合作,以園藝治療為主題,結合3D虛擬實境,讓長者可以認識植物、栽培、綠色童玩等,經過八週的追蹤,發現在健康、憂鬱、孤獨感上,都有所改善。

戴上VR眼鏡,也帶你進入,不一樣的世界!台師大研發團隊把3D虛擬實境結合園藝治療,讓高齡長者可以從認識植物開始,進而了解植物花語,與植物相關的金曲等等,讓高齡長者不用走出戶外,就能澆花、整地、社交。

台師大團隊與收容低收、孤苦長者的「仁愛之家」合作,讓不少行動不便、不方便人際交際的長者體驗,經過八週的追蹤,發現接觸這套課程之後,這些長者在整體健康、憂鬱、孤獨感上,都有明顯的改善。

在國外,已經把虛擬實境當成一種治療手段,幫助癱瘓、癌末的病患,能夠潛水、回到老家,不出醫院也能看世界!台師大這套系統,也希望能擴及到老人福利機構,讓長者的生命有更寬廣的活動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