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美國亞特蘭提斯號太空梭 首次升空

華視新聞 陳凱生 宋佾璋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帶您關心歷史上今天的重要大事。1985年10月3日,美國亞特蘭提斯號太空梭首次發射升空;1990年,東西德正式統一;2014年,衛福部長邱文達為餿油食安風暴請辭獲准,食藥署長葉明功調職,副署長姜郁美暫代職務。

美國亞特蘭提斯號太空梭首次升空

1985年10月3日,美國亞特蘭提斯號太空梭,首次發射升空,這是美國太空總署A,第四架執行太空任務的太空梭。它與發現號是姊妹機,屬於A第二批製造的太空梭,這次代號STS-51-J的任務,主要是來自美國國防部的委託,任務內容屬於國防機密,完全不對外公開。

東西德正式統一續留歐洲共同體

1990年10月3日,東西德正式統一,兩德與二次大戰後,佔領德國的美、英、法、蘇等國,達成《最終解決德國問題條約》,允許統一之後的德國,完全獨立,四個佔領國的特權全部取消。統一後的德國,繼續留在歐洲共同體,以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而原西德國徽,成兩德統一後的新國徽。

餿油連環爆 邱文達請辭衛福部長

2014年10月3日,立法的質詢台上,泡麵、肉鬆,陷入餿水油風暴的食物,擺滿一整排,大廠接二連三出問題,重創食品業,也讓民眾陷入食安恐慌,衛福部長邱文達請辭下台,食藥署長葉明功,也遭到調職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