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前總統李登輝 正式成立國統會

【歷史上的今天】前總統李登輝 正式成立國統會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凱生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1990年總統府正式成立國家統一委員會。2001年美、英聯軍對阿富汗展開反恐怖軍事行動。2008年泰國警民爆發流血衝突,軍方動員部署在曼谷街頭,副總理因此宣布辭職。

1990年10月7日,時任總統李登輝宣布成立,國家統一委員會,簡稱國統會,第三次會議通過國家統一綱領,國統會成立後總共開了14次會議,在2000年政黨輪替就沒有再召開議會,並在2006年2月正式「終止運作」。

趁著黑夜大規模空襲,2001年10月7日,美、英聯軍對阿富汗展開反恐軍事行動,報復九一一恐怖攻擊,針對阿富汗蓋達組織和塔利班的政權,發起這場戰爭目地就是要逮捕賓·拉登等蓋達組織成員,懲罰支持蓋達的塔利班政權。

2008年10月7日,泰國再度爆發反政府示威,上千民眾企圖阻止新任總理和議員進入國會,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造成至少八十多人受傷,當時才上任不久的泰國副總理昭華利也因為這波衝突,引咎辭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