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史上首人造衛星發射 掀美俄太空競賽

華視新聞 陳凱生 林志純 整理報導  / 台北市

1957年10月4日,當時的蘇聯成功發射第一枚人造衛星,開創人類用衛星探索太空的新紀元。1978年10月4日,國防部宣布國人自製導彈研發成功,命名為「雄風」飛彈。2007年10月4日,南韓總統盧武鉉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簽署「和平繁榮宣言」。

1957年10月4日,蘇聯在拜科努爾太空中心成功發射人類史上第一顆進入行星軌道的人造衛星,史普尼克1號,震撼了整個西方世界,由於正值冷戰期間,蘇聯這次成功的發射衛星讓美國震驚,也引發了美蘇兩國連續20多年的太空競賽,1978年10月4日,國防部對外證實由國防部中科院自製的「雄風」飛彈研發成功,將在國慶閱兵亮相,雄風飛彈是一種超音速多用途反艦飛彈,主要攻擊來犯的大型敵艦,在以色列「技術轉移」給台灣後,最終試射成功,也讓國際社會肯定台灣的國防實力‧,2007年10月4日,南韓總統盧武鉉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結束第2次南北韓高峰會,兩人簽訂「和平繁榮宣言」握手致意,這項共同宣言除了加強南北韓和平互惠關係,也針對兩韓永久和平達成共識,同時也簽署永久和平條約取代韓戰停火協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