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堅韌之國.前進世界! 總統國慶演說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總統蔡英文的國慶演說,以「堅韌之國 前進世界」為主題,明確表示「拒絕一國兩制」,是台灣人民的共同訴求,一旦接受,中華民國就沒有生存的空間,因為「中華民國台灣」這六個字,是整個社會最大的共識。

總統蔡英文發表國慶演說,首先對於兩岸關係明確表態,不接受一國兩制。總統 蔡英文:「各位國人同胞,當自由民主受到挑戰,當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受到脅迫,我們就必須站出來捍衛,拒絕一國兩制,是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不分黨派,不分立場,彼此間最大的共識,中華民國已經在台灣屹立超過七十年,一旦接受一國兩制,中華民國就沒有生存的空間,身為總統站出來守護國家主權,不是挑釁,而是我最基本的責任。」

蔡總統強調,台灣歷經了各種挑戰,彰顯出台灣人民的韌性,對於中華民國派,或是台灣派,更有新的解讀。總統 蔡英文:「我們共同走過這一段路,無論是哪個黨派,只要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都不能分割彼此,中華民國不是誰的專利,台灣也不是誰能夠獨佔,中華民國台灣六個字,絕對不是藍色,也不會是綠色,這就是整個社會最大的共識。」

即將挑戰連任的蔡總統,也對兩岸的現況及未來,有這樣的宣示。總統 蔡英文:「中國利用銳實力步步進逼,但我們很清楚,作為區域的重要成員,台灣要善盡國際責任,我們不挑釁,不冒進,結合理念相近的國家,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不會被片面改變。」

國慶演說的尾聲,總統蔡英文提出三點路線及目標,讓國人記續團結在,自由民主的旗幟下,捍衛國家主權,同時持續壯大台灣,強化經濟實力,讓民富國強,同時積極走向世界,克服挑戰,讓中華國台灣在國際舞台上 抬頭挺胸、勇敢自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