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蔡顧票中台灣 韓喊出"觀光立國"

【大選情報員】蔡顧票中台灣 韓喊出"觀光立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詩涵 張春峰 台中報導  / 台北市

回到國內關注2020總統大選、參選人們周末行程滿檔,先來看總統蔡英文,一整天台中跑行程,還不忘幫立委參選人站台,除了挺同黨參選人,也力挺無黨籍洪慈庸以及台灣基進黨陳柏惟,啟動抗中保台陣線,搶攻中台灣票倉。

總統蔡英文一整天台中跑行程,上午到廟宇參香,下午到機車後援會成立大會,她不忘幫立委參選人站台,除了挺同黨的參選人,也力挺無黨籍洪慈庸以及台灣基進黨陳柏惟,啟動抗中保台陣線,搶攻中台灣票倉。

總統蔡英文出席全國機車後援會成立大會,支持者送上安全帽,象徵守護台灣,蔡英文和支持者報告政績,同時也提到未來對所有機車,不管是油車還是電車,都會有相關補助,只要保護環境。

此外,蔡英文也和支持者搏感情,總統蔡英文:「我只要有空就會到機車行泡茶聽民意。」,陪同蔡英文出席這場後援會成立大會的,有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洪慈庸,還有台灣基進黨陳柏惟,蔡英文一整天台中行程,除了挺自家參選人,也尋求跨黨派合作,組成抗中保台大聯盟,幫洪慈庸和陳柏惟站台,顧守中台灣票倉。

蛋襲事件影響 韓國瑜造勢維安升級

另一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在台南造勢晚會遇到民眾丟雞蛋,今天一整天,他繼續搶攻綠營票倉,安排五個行程,隨行的護衛隊繃緊神經,拉大防護圈,要貼近他的群眾都以黃背心當識別證,警方也不敢鬆懈,加派人力層層戒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19)日在台南造勢晚會遇到民眾丟雞蛋,今(20)日一整天,他繼續搶攻綠營票倉,安排五個行程,隨行的護衛隊繃緊神經,拉大防護圈保護,要貼近他的群眾都以黃背心當識別證,警方也不敢鬆懈,加派人力層層戒護,一位阿伯在廟外叫囂,立刻被架開,而韓國瑜也拿蛋襲事件,調侃自己。

維安規格明顯升級,從第一站大天后宮開始,護衛隊就拉大防護圈繃緊神經,要貼近他的群眾,都以黃背心當識別證,警方加派幾十名人力。

隨後他到立委參選人童小芸總部,還主動問在場支持者有沒有帶雞蛋,下午舉行觀光政策直播說明會,主席吳敦義到場,他親自到電梯口迎接,結束台南行程後,接著要到嘉義市,參加後援會晚會,蛋襲事件後,韓國瑜抵達的每一點,裡裡外外都加強戒備。

郭台銘高雄感恩之旅 王金平當嘉賓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高雄辦感恩之旅,找來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同台,推出"郭家軍"第二位立委參選人。郭台銘再提6大福國利民政策,宣布和民眾黨合作,不過他目前還不考慮入黨。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台南辦簽書會,並公布民眾黨,第二波立委提名名單。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感恩之旅高雄場,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同台,順勢推出立委參選人黃韻涵挑戰高雄市第二選區,揮著大旗黃韻涵母親,正是國民黨籍高雄市副議長陸淑美,國民黨內初選力挺郭台銘更屬王金平派系,女兒投入這回轉戰郭家軍行列。

活動中不只王金平同場還看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連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如,也帶著民眾黨立委參選人一起現身,看的出來郭柯王三個人合作模式,目標要在立法院打破藍綠。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黃韻涵是國民黨但她不敢說,她怕國民黨開除她,我推薦的郭家軍的人選,以及支持優秀民眾黨的人選,我來自這個地方,因為各位將來投政黨票投立法委員能夠讓兩黨都不過半。」

蔡沁瑜:「郭台銘沒有要考慮加入民眾黨。」,台北市長柯文哲沒和郭王一同現身,卻同樣在南部走透透,早上直搗高雄召開第二波立委提名記者會,對韓國瑜台南遇蛋襲話卻很酸,柯文哲:「仇恨恐懼是政治動員最便宜的方法。」,還在台南辦簽書會為自己衝人氣,努力靠柯粉支持度為民眾黨能在明年選舉中拿下好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