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談香港抗爭 重申「一國兩制永遠不是選項」

蔡英文談香港抗爭 重申「一國兩制永遠不是選項」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17日接見美國「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她致詞時談到近期香港的民主抗爭,她指出,台灣人因此更加珍惜現有的民主制度與生活方式,「一國兩制」永遠不會是台灣人民的選項。

總統蔡英文17日上午於總統府內接見美國「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IRI)訪問團,蔡英文表示,其實早在今年9月,IRI就首度具名與我國合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國際工作坊,並派員參加台美第1屆「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對話。她說,相信藉由此次來訪,可以進一步加強雙方交流,共同探討如何促進區域民主發展及穩定民主體制。

蔡英文在致詞時提到,台灣和美國都堅信自由、民主及法治等核心價值,確保亞太地區和平穩定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繼續維護台美關係,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她也提到近期香港的「反送中」運動,讓台灣更加珍惜現有的民主制度與生活方式,堅定捍衛台灣主權與民主。她重申,「一國兩制」永遠不會是台灣人民的選項。

此外,蔡英文也提到,最近因為總統大選在即,假訊息又再次氾濫猖獗,甚至許多過去已被澄清過的假訊息,又重複地透過網路流竄。假訊息不僅造成民眾對政府的誤解,更會撕裂社會和諧,對民主的傷害極為明顯。她很感謝今年「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派專家來台灣,了解台灣面對假訊息的挑戰,並分享對抗假訊息的經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